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中卫农耕村变身“网红村”
2022-05-17 11:01:13 来源:宁夏日报

  走进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何滩村村史馆,几十年前的农具老物件静静陈列其间,向人们诉说着何滩村的历史。“这些都是过去我们每天不离手的农具,而现在家里的小孩只能来村史馆认识它们。”周末,村民冯瑞华带着小孙子,来到何滩村村史馆,看看过去的老物件。

  如今,冯瑞华家里的6亩地已流转出去。和冯瑞华一样,何滩村村民家家户户办民宿、开农家乐,纷纷吃起了旅游饭。

  “我儿媳妇头脑灵活,中奥乡村欢乐谷项目刚在村里落地,她就和我商量,说‘妈,我们赶紧租个摊位吧’,现在乡村旅游发展这么好,村里环境又好,等欢乐谷开起来了,人流量一定很大,不愁没有生意做。”冯瑞华说。今年何滩村探索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村里统一购买23辆美食车,打造乡村美食街,并将摊位租赁给本村村民。

  “租摊位的通知发出后,我办公室不少村民排上了队,来得迟的抱怨村上的美食车太少了。”何滩村党支部书记冯永新说。

  谈及现在的生活,冯瑞华止不住地夸赞,“这两年,来我们村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家日子越过越好,‘五一’小长假我和儿媳在美食街上经营美食车,售卖烤肠之类的小吃,每天下午烤肠就卖光了。”

  也难怪冯瑞华家的烤肠不够卖,自从何滩村与宁夏中奥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进中奥乡村欢乐谷项目落地,欢乐谷开始营业后的每个节假日,何滩村日均客流量达6000余人次,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10万元以上。

  “过去每户房子租金一年5000元,如今翻了一番。我们家打算把房子改造成民宿。”冯瑞华说。

  在村里的游乐场,冯瑞华看着小孙子兴高采烈地从滑梯滑下来,也开心地笑起来,“我自己参加了这座游乐场建设,当时工人都是村里的人,不仅让我们在家门口多了一份收入,还能通过我们的双手让村子变得更美,吸引更多游客,我打心眼里高兴。”

  据统计,今年,何滩村旅游业直接带动全村200余名闲置劳动力就业,实现了务工群众年增收1.5万元以上。(记者 何耐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