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送戏下乡”为百姓献上文化大餐
2022-05-16 15:18: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5月15号晚,宁夏银川市丽景湖公园文化广场“好戏连台”,2022年兴庆区“送戏下乡”拉开帷幕。

  作为根植于黄土和基层的古老艺术,秦腔是戏曲文化下乡中必不可少的表演项目。当天,丽景湖公园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台下观众座无虚席,台上演员们扮相靓丽,唱功深厚,引来阵阵掌声。

  据了解,兴庆区“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已举办多年。与往年相比,本次“送戏下乡”在演出阵容和戏曲种类曲目方面有所精进,剧团还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喜迎二十大等主题,编排不同的节目,让民众在看戏潜移默化地提高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演员张瑾介绍:“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影响延迟推迟了演出,但大家一直都在编排和排练,更突出形式的多样,除了戏曲,还编排了小戏小品,给百姓带来更接地气的演出。”

  接下来,兴庆区还将组织优秀的戏曲剧团,不间断地为百姓送上戏曲文化大餐,把文化惠民的优惠实实在在带到乡基层,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