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兴庆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竞赛高潮
2022-05-08 16:41: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8日,2022年银川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兴庆区分会场上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集中开工的宝丰新能源200兆瓦平价光伏等35个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助力兴庆区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展生态链,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提供保障。

  据了解,兴庆区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2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9个,总投资18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占比14%;新建项目26个,总投资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亿元,占比86%。

  2022年,兴庆区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全年共储备基本建设项目125个,总投资11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8.9亿元,其中纯产业项目55个,年度计划投资占比达到72.6%。在重大项目的支撑下,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6亿元,同比增长14.9%,占银川市总量的25%。

  此外,兴庆区抢抓国家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政策机遇窗口期,有度有序抓好煤矿优质产能释放;依托资源优势,科学谋篇布局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打造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今年谋划储备能源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2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其中:传统能源产业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清洁能源产业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10.5亿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