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西吉2022年第二批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08 16:38: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8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在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项目举行西吉县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总投资10.81亿元的35个项目集中开工。

  据悉,此次开工的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投资总量大、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丰富产业形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乡品质,完善生态功能。

  当天开工仪式现场的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25.66亿元,其中,西吉供水工程投资5.04亿元。该工程从何家沟水库引水,通过2级加压泵站,240米高扬程,65公里压力管道,将黄河水送至西吉县。工程的建设不仅能够完善区域水资源配置,改善和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提高葫芦河流域农业效益。同时,作为西吉县的备用水源,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西吉县城乡居民生活、产业发展应急备用水源短缺问题,为西吉县提供安全、可靠的水资源保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2亿元,1泵站具备通水条件,10月底西吉县将具备通水条件。

  今年以来,西吉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实施项目建设“1141”工程,扎实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持之以恒抓项目、增投资、促进度、盯入库、稳增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西吉县今年第一批确定的70个建设项目已开复工51个,特别是列入全区第一批集中开工建设的18个项目,已成为引领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支撑、新亮点。

  西吉县县长马天峡表示,西吉县将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