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永宁福宁社区:“乌龟小姐”用心用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07 10:53: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7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7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了解到,由于近期受宁夏区外多地疫情反弹影响,多位前来闽宁镇工作的宁夏区外人员在闽宁镇福宁社区所辖的酒店和宾馆中进行居家健康监测,4月以来,闽宁镇福宁社区共居家健康监测了近50多余人,该社区为健康监测人员配送三餐、粮油和生活用品等超过200余份。

  “这些在酒店和宾馆里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一日三餐都需要送,有时候中午和晚上订餐遇到饭点了餐馆也很繁忙,取上餐再给各个宾馆里的健康监测人员送过去就已经是一点半了,虽然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都很感谢我们,但他们还是开玩笑叫我们‘乌龟小姐’。”社区工作人员伏旺旺和袁敏慧,一边憨笑着一边说道。

  据了解,为了保障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需求,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五一节假日前后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当义务“送餐员”,每天坚持为在酒店宾馆和在家无法炊事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送餐。

  虽然有时给健康监测人员送去的三餐会晚点,但前去送餐的社区工作人员的下班时间也会因此拖延,甚至有时为健康监测人员送去的是热腾腾的饭,自己吃的却是冰冷的食物。让社区工作人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一位居家进行健康监测的孕妇,晚上9点多了还想吃炸鸡,由于怀孕的缘故她很难忍受到第二天,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当晚就前往街道上的炸鸡店帮她买了炸鸡,等送到她家的时候也快晚上10点了,但他们无论多晚,都会用行动满足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的需求。

  虽然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需求,甚至于社区工作人员要扛着一大桶矿泉水爬几层楼送到他们的手中……但社区工作人员依旧默默付出,为他们的居家健康检测生活提供最大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