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五一”假期不打烊 交通运输多措并举保安全畅通
2022-05-05 10:04: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对方要货时间紧,服务区刚好设了点,不下高速就能做核酸,我完全可以在对方要求的时限内将货物送到地方。”5月4日,正值“五一”小长假返程,在福银高速公路沿川服务区核酸采集点,货运司机排队采集核酸样本,向新疆运输货物的货车司机马杰说起宁夏采取的便民措施,称赞不已。

  为了贯彻落实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保通保畅各项措施,宁夏固原市成立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全面协调解决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的要求。

  “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负责沿川服务区核酸采样工作,大家放弃节假日,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在4至5小时内出结果,一天采集160余份。”固原市在正常运行的两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采集,为过往车辆和旅客提供服务,5天共完成核酸检测934份。

  宁夏交投高路公司为加快核酸运转速度,为防疫部门运输核酸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可以互穿上下行服务区通道,为方便出入高速公路、快速运送核酸样品打通关口、提供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加强对服务区的巡逻检查,派人劝导货运司机和旅客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福银高速公路作为运输“大动脉”,今年因隧道维修在固原境内实行单向通行,加之受国道G312线蒿店危桥限行,叠加疫情防控影响,使得今年“五一”假期保通保畅任务异常艰巨。为此,固原南和六盘山镇两个高速公路出口、G344线与G312两条国道平面交汇的杨庄和泾源县城,成为沿线交通分流的密集点,也是确保固原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的关键。

  为了确保交通运输畅通,固原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和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等部门单位放弃节假日,增设交通疏导站,加大路面巡逻执法,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及时疏导交通,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公路养护部门采取增设交通安全警告标志、修复损坏盖板等措施,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在杨庄和泾源县城两个交通疏导点,公路交通养护部门和交警部门在车流冲突点多、交织点多的平面交叉路段,远端设置了醒目的交通指示标识提示过往车辆分道分流,近端设置交通分流岛使车流分道转弯更加顺畅,交通指挥人员更加安全。

  各交通检疫点拓宽检疫通道、优化查验流程、加快过境车辆通行、强化入固车辆点对点服务,严格落实货车“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措施,做好每一个站点“微循环”,畅通交通“大动脉”。(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