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持续推进农村电气化建设 优质高效服务乡村振兴
2022-04-27 17:00: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7日电 (记者 于晶)近期,宁夏中卫市宣和镇、徐套乡、曹洼乡等乡镇的居民每天都能看到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员工忙碌的身影。按照计划,该公司今年将在10月底前陆续完成中卫辖区内13个乡镇的农网改造项目,涉及供电线路55.46公里,配电容量1560千伏安。

  据了解,目前部分村镇老旧台区重载、过载情况严重,布线凌乱,且多为裸导线,存在安全和火灾隐患,原有的线径也不符合动力电接入条件,逐渐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中卫供电公司因地制宜,提前谋划,切实根据每个乡镇的实际情况和产业发展特点,制定改造建设方案,将通过在重载、过载线路末端增加变压器,改变供电半径偏长的线路,减少线路末端低电压状况,更换老旧裸导线,大大增加用户户均容量,确保日常用电安全。

  近年来,中卫供电公司公司始终秉持着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理念,以保障安全可靠用电为出发点,积极储备实施农网改造项目,有效提升了乡村用电环境,有力支撑了枸杞种植加工、肉牛肉鸡养殖、瓜果蔬菜大棚种植等各类特色产业,做好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官”的角色,同时也将优质的供电服务送到每一个村落。

  “现在有你们定点驻村帮扶人员在真的太方便了,好多我们发现不了的用电问题和需求,你们都是提前给处理解决了,还协调引入了屋顶分布式光伏的试点项目,既环保还能为村里带来经济效益。”中卫市永康镇乐台村的村干部对公司驻村人员激动地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中卫市定点帮扶决策部署,巩固提升帮扶成效,中卫供电公司派出2名驻村第一书记以及6名驻村工作人员,分别在3个村完成定点驻村帮扶工作。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该公司依托驻村工作,结合县区公司辖区优势,今年一季度已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服务春耕春灌、义务巡检养殖种植户用电设备、情系留守老人、协同村委会防疫等各类活动47次,切实解决了农户各类用电问题,保障各类农业生产活动按时节有序开展。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卫供电公司将继续以电网规划为引领,加快构建中卫电网坚强网架结构,提高安全可靠供电能力,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动能,跑出振兴加速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