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宁夏灵武推出5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2-04-27 11:26: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7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近日,宁夏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历史人文游、乡村休闲游、沙漠生态游、休闲垂钓游、唐韵古城游5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近距离体验质朴纯真的灵武文化,领略灵武及周边乡镇的夏日风景,给心灵放个假。

  一、历史人文游:灵武市水洞沟景区→宁夏恐龙地质公园→灵武市二道沟村(晚餐、住宿)

  在历史遗迹中,探寻史前痕迹,在古迹遗址里,遇见灵武。迎着春风,聆听来自亿万年前的声音,和我们一起在恐龙园穿越“侏罗纪丛林”,在水洞沟探寻旧石器人类的秘密,在灵武,开启一段直抵心灵的旅程。

  “五一”历史人文游,你可以体验到:和“原始人”共舞、骑着骆驼徜徉芦花谷、在鹿岛公园里在与小鹿嬉戏、在沙滩冲浪车上驰骋沙海……还可以在沙滩中寻找宝藏、骑乘小恐龙、穿着网红恐龙服装游景区、吃烧烤看恐龙。

  在出游期间,你还可以看二道沟村岩画浮雕、岩画壁画、观手摇纺车、木质碾米机,品安泰雅居黄河大鲤鱼,尝亲水雅苑家常苦苦菜、干崩羊肉、爆炒大公鸡,住悦来客栈清幽民宿。

  二、乡村休闲游:水车博览园→灵河公园→溪上青青草(午餐、住宿)→长枣庄园→灵武市博物馆→灵武市区(住宿、晚餐)

  在滨河大道两边,黄河落日,水车长廊的景观浑然天成,乡村阡陌,田园风光自成一体,仿若置身画中,一番曲径寻香,别有诗意体验。

  “五一”选择乡村休闲游,你可以体验到:参与极限运动、休闲垂钓、户外烧烤,还能够赏诗意花海,观黄河落日,玩极限运动,品灵州美食,有机会还可以品尝到特色美食爆炒枸杞鸭、香焖枸杞鹅、土鹅蛋、土鸭蛋、有机瓜果蔬菜。

  三、沙漠生态游:长流水景区→银湖沙漠生态园→茗秀花语→兴唐米业稻米博物馆→灵武市区(晚餐、住宿)

  赏大漠孤烟,观峡谷瀑布。宿大漠边缘,数繁星点点。品农家有机蔬菜,览水天相映,来到这里,你将常常流连于美景,忘返于朝夕。

  “五一”选择沙漠生态游,你可以,漫步山间“九曲十八弯”,在层层绿浪微风吹拂中,在一望无垠群山绵延中,寻找奔流而下的叮咚乐趣踱步起伏的山峦。走进宁夏稻米博物馆多方面、多角度展示稻米起源历史、农耕文化、“贡米”传承史、世界大米分布、种类展示及宁夏水稻种植历史等内容,还能够品兴唐米业的“中国十大好吃米饭”……

  同时在茗秀花语,你可以徜徉在花海,可与呆萌可爱的矮脚马、淘气的小兔子、傲娇难伺候的神兽-羊驼,美丽骄傲的孔雀来一次亲密接触,可在阳光房内小憩,醒来与三两好友在歌舞厅内纵情玩乐,还能在银湖沙漠生态园体验沙漠特色住宿、沙漠露营、沙漠有机餐饮、沙漠垂钓、户外拓展。

  四、休闲垂钓游:灵河公园→金河渔庄→胡家堡渔庄→银湖沙漠生态园(晚餐、住宿)

  一人、一杆、一篓、一片湖,便能坐一下午,垂钓之乐,是寻觅一份闲逸之乐,静坐观潭,别无他念,心情之佳,溢于言表。

  在灵河公园体验极限运动、休闲垂钓、户外烧烤,在金河渔庄、胡家堡渔庄避暑消夏,垂钓休闲,观田园风光,沐日光之浴,吸新鲜空气,旅行至银湖沙漠生态园,体验沙漠特色住宿、沙漠露营、沙漠有机餐饮、沙漠垂钓、户外拓展。

  五、灵州古城游:兴唐苑→博物馆→红柳山庄→枣博园→西湖观光夜市(晚餐、住宿)

  在这里,穿越时光隧道,与历史对话,与文化交流,见证灵性山河岁月记忆,在这里,你看得见历史,摸的着未来,每一砖、每一屋、每一路,都是历史的余韵;每一草、每一花、每一木,都是春天的馈赠。

  兴唐苑,是灵州历史的集中展现,大唐雄风、历史珍遗,这里,是行走即见的文化艺术花园。走进灵武市博物馆,可识灵武遗珍、大唐雄风、灵武印象、美丽灵武,还能见到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化石、临河镇汉墓出土的汉代口含玉、宁东镇征集的白釉剔刻花牡丹纹罐等,都是值得一看的镇馆之宝。还可以在红柳山庄体验休闲垂钓、荡秋千、蔬菜水果采摘、喂鸽子、爬山、自主红柳烧烤,品尝到烤全羊、柴锅炖羊肉、红柳烤肉、柴锅炖芦花鸡、野山鸡、珍珠鸡。

  在枣博园可以观最古老、最集中的百年枣林,还能欣赏淙淙流水,听啾啾鸟鸣。走进西湖观光夜市还能跟着味蕾找寻新的快乐,找到新的佳肴。

  “‘五一’期间,我们对5条精品旅游线路进行了‘一路优惠’,景区门票、项目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自驾游营地、烧烤休闲区还有赠送活动,对供不应求的民宿、帐篷等特色项目也均有不小折扣……希望各项优惠政策的叠加效应,能够让更多的游客在美丽灵武留下美好记忆。”宁夏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杨丽媛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