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不因疫情影响患者就诊!宁夏两家三甲医院设为封控管控集中隔离人员定点救治医院
2022-04-27 10:49: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严防疫情传播扩散,4月26日,宁夏银川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研判,对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涉及的小区、楼栋、单元等采取“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临时封控措施。

  当天凌晨,银川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迅速采取措施,针对封控、管控和集中隔离人员就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及时公布了疫情防控就医流程。

  根据安排,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人民医院被确定为银川“4•24”疫情封控管控和集中隔离人员定点救治医院。

  其中,对封控区、管控区的普通患者,由所在社区(村)联系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一安排专用车辆,“点对点”送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的“黄区”诊疗,诊疗结束后,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调专用车辆接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对封控区、管控区临近分娩的孕产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转运至宁夏人民医院本部的“黄区”诊疗;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常规诊疗服务由驻点(地)医务人员提供,驻点(地)医护人员无法处理的,由宁夏、银川市诊疗专家组通过远程诊疗系统指导诊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人员中的透析患者、肿瘤患者、孕产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全部集中在宁夏人民医院本部的“红区”诊疗,由驻点(地)医疗救治组联系市紧急救援中心统一调配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的“红区”诊疗,诊疗结束后,由120负压救护车送回原集中隔离点,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对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中的急危重症人员,如卒中、胸痛、严重创伤、休克、分娩等,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社区(村)或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的“黄区”或者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的“红区”诊疗。

  宁夏银川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任何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患者,不得以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作为转运和接诊急危重症患者的限制。

微信图片_20220426220108.jpg
微信图片_20220426220059.jpg

  记者了解到,接到通知后,两家医院都立即行动,迅速规划部署院区就诊通道,落实“三集中一有序”医疗救治工作机制,所有医务人员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在疫情防控中全力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

  4月26日凌晨1时,宁医大总院100余名医护人员、行政及后勤人员通力协作、与时间赛跑,历时5小时,完成了定点收治医院诊区的搭建工作。目前,宁医大总院在心脑血管病医院外搭建起了33座帐篷,划分了定点收治“黄区”“红区”。自治区人民医院已将院本部感染疾病科一楼、二楼分别设置为“黄区”“红区”,并分别设置了就诊通道、就诊流程。

  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家定点救治医院已通过宁夏卫生健康委院感专家验收,有序接诊封控管控区域患者。(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