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迎“五一” 宁夏吴忠面向全区发放旅游消费券10万张
2022-04-21 16:16:57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1日,记者了解到,吴忠市为全面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群众出游愿望和精神文化需求。吴忠市将在五一假期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701DB54B-8EA4-4430-983F-73EA7A422D42.jpeg

  4月20日至5月18日,吴忠市博物馆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举办吴忠辉煌成果展、非遗刺绣团扇工艺展、考古体验、大型鼓舞表演、非遗杨氏拳表演等活动;围绕“4•23世界读书日”,各县(市、区)及市图书馆将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公益讲座、阅读推广、诵读大赛、图书“五进”等活动。

  围绕“黄河、星空、酒庄、红色、动感、长城”六大主题推出多条吴忠旅游精品线路,全方位覆盖吴忠优质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多种假期出游选择。五一期间,在黄河楼和董府景区开展非遗项目展示展销活动,充分展示吴忠老醋酿制技艺、宁夏剪纸、刺绣、编结、养生八宝茶配置技艺等非遗项目,让更多的游客能在游玩中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同时,4月25日-29日期间,吴忠市将面向宁夏本地用户发放价值1054万元的旅游消费券10万张,其中:纸质免费券5万张,持券本人免黄河大峡谷、黄河楼、董府、黄河坛景区首道门票,其他随同游客享成人门票门市价8折优惠;电子消费券5万张,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和建行生活服务平台发放,参与在黄河大峡谷、黄河楼、董府等指定景区消费满减活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及自治区、吴忠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A级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清洁消毒、通风换气、预约限流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重点做好严控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提倡市民群众假期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A级旅游景区景点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预约、分流和防控等工作,严格限流标准,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防止人员拥挤。(新消息报记者 黄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