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隆德:“人防+技防”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4-19 11:18: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闻网宁夏新闻4月19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宁夏固原市隆德县通过“人防+技防”,凝心聚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保障体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抗疫斗争实践证明,只有“隔”得严、“防”得好,才能“控”得住。近日,记者在隆德县四个交通查验站及南门汽车站等主要入隆通道看到,工作人员紧盯每一个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检、逢货必验”的要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核酸采样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隆德汽车站疫情卡点主要防控西安、天水、兰州、银川方向的来隆旅客。”隆德县汽车站疫情查验点负责人吕顺说,他们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对每一位旅客进行测温、登记,同时向各乡镇报送,对中高风险区来隆旅客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进行分类管控,由于周边疫情扩散风险增大,来隆旅客和车辆数大幅下降,每天来隆人数不足百人,车辆不到十辆,但他们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据了解,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形势,隆德县指挥部10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及8个工作专班始终保持常态化应急状态,靠前部署工作,以“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为基础,充分发挥隆德县575个网格的监测管控优势,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重点地区来隆返隆人员报备管理,重点人员排查摸底,做到基本数据底数清,第一时间掌握区外来隆返隆人员行程动态,按要求落实分类管控和闭环转运措施,坚决执行“双核酸”“双报告”要求,落实“3+2”管控措施,确保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充分发挥“人防”作用,让每个查验点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

  抗击疫情,数字技术大有可为,无论是密接人员的精准查找、追踪和管控,还是各类健康码和行程信息的自动生成,都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隆德县在25家宾馆、30家大中型餐馆、5家商场和40余家药店建立了“天翼智慧云眼”和“移动千里眼”网络系统,让数据赋能,用数据支撑,打造信息化高地,助力隆德县疫情防控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