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石嘴山不负春光抢农时
2022-04-18 20:15: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8日电 (记者 于晶)“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枣香村不再局限于种粮、种菜,村委会带领大家拓展致富思路,逐步发展草莓、羊肚菌、普罗旺斯西红柿等特色产业,这些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和可靠供电。”4月14日,石嘴山市隆湖一站枣香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海燕,看着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忙碌穿梭于一个个蔬菜大棚,满怀感激地说道。

  4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暖,春耕春灌等农业生产活动全面展开,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也同步“升温”。为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充分应用“网上电网”平台密切关注农业生产,多措并举、提前谋划,以优质服务和可靠供电,为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石嘴山市各农业大乡,用电负荷季节性强,每当灌溉高峰来临,负荷都呈迅速攀升态势。为确保农业排灌用电高峰期间,农村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地域特征,依托“网上电网”数据集成分析、同期电量监测等功能为春耕春灌把脉问诊,提前做好春灌用电负荷预测,制定科学合理的春灌保电措施,对春灌线路及配电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优先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有序推进消缺工作,确保农户春耕生产用电无忧。同时,该公司开通春耕农业用电申请“绿色通道”,实行“三零、三省”服务,随时受理农户用电申请、报修、抢修等业务,大幅缩减业务办理时间,在春灌高峰期来临前把好电力安全关,下好服务先行棋。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发放用电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春灌用电注意事项,为农户上好“安全教育课”。同时,该公司所属21个乡镇供电所的台区经理紧密配合,采取“网格化”管理的分包机制,实行“微信+电话”线上问诊模式,为群众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及时解决农户在春灌期间用电问题,提升农户用电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把春耕春灌保供电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让辖区的农户及老百姓用上“安全电、用心电、贴心电、满意电”,将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零距离”,助农走上致富路,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