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同心李岗子村:“有党员在,群众只管把心放在肚子里”
2022-04-13 10:00: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12日,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丁塘镇李岗子村的田野里,春小麦绿意渐浓,长势正欢,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同心县水务局的党员干部两、三人一组,拎着铁锹,走上田埂,引水浇地。水顺着农渠缓缓流入田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1--微信图片_20220412131339.jpg

  4月6日,同心县确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县实行封控。这些天,同心县水务局干部马光华一直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1日晚7时,他住进李岗子村农田旁的临时帐篷里,开始春灌工作,次日已完成130多亩地的春灌任务。“有党员在,群众只管把心放在肚子里。”马光华说。

  在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丁塘镇李岗子村被封控,能不能按时完成春灌成了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

  “我们计划用10天时间,对李岗子村1950亩土地进行灌溉,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同心县水务局局长石彦玉说。

  同心县灌溉总面积52万亩,截至4月6日,完成灌溉面积29.32万亩,目前,尚有丁塘镇等6个乡镇、共22.68万亩农田未进行灌溉。针对封控核心区丁塘镇,同心县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该镇4.44万亩农田进行灌溉;丁塘镇外的5个乡镇,待从管控区降为防范区后,同心县将成立春灌小分队,完成这里的18.24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

  疫情突袭后,家里的牛羊怎么办?这也是村民关注的焦点。

  疫情突袭后,家里的牛羊怎么办?这也是村民关注的焦点。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李岗子村19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用身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4月12日上午9时,村委会主任李翔穿好二级防护服,做好消毒工作,准时来到村民李某某家。只见他熟练地将饲料、草料倒进料槽里,用晒好的清水搅拌均匀后,开始饲喂牛羊,牛羊像见到主人一般哞哞地叫着,农家小院里顿时热闹了起来。李某某一家被全部隔离,12头牛羊在这7天里由村上党员干部轮换喂养。

1--QQ图片20220412195845.jpg

  因封控需要,李翔和其他12名村干部、网格员、大夫等,被“封”在了村部。他们把19名党员、32名志愿者分到垃圾清运及环境保洁、物资保障配送等6个小组,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产、生活等各种问题。全村4户群众因隔离,家中空无一人,喂养牛羊、打扫卫生等事情,就落在党员们头上。“4户人家共有14头牛、40多只羊,大家每人两天精心轮流喂养。”李翔说。

  李岗子村还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将米、面、油、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及时配送给群众;核实重大疾病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隔离群众临走的时候,嘱咐我帮着照看家里。我们这些村干部都是种田人,喂牛羊都是内行,在外隔离的群众很放心。”李翔说。

QQ图片20220412223800.jpg

  在外隔离的群众周某某说:“村上安排志愿者及时给我家的牛羊添料、饮水,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只有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群众才能放心、安心、顺心。”村党支部书记李新生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国长/文 实习生 彭斌/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