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红寺堡:多方联动筑牢疫情防线
2022-04-13 10:53:2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3日电 (杨迪 姚舒玲)记者13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近日,红寺堡区各个行业、战线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投身战疫工作,保证疫情期间群众生活问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疫情期间,红寺堡区各处级领导带队,围绕小区、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连日开展现场协调、督导工作,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坚决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抓带头、抓防控、抓到底”三项合一。各级党组织还下沉一线,配合村(社区)开展工作,印发《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疫情防控通告等2000余份,通过“敲门”行动,摸排近19万人次,实现中高风险地区返红人员登记238人。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方联动,紧盯高速路口、便利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筑牢联动防控第一防线。

  与此同时,红寺堡区打造“线上+线下”闭环供应模式,联合49家物资供应企业,保证群众生活物资充裕。据悉,居家群众可用手机App下单,通过防控工作人员配送,志愿者送货上门,三棒接力满足日常需求。市场监管等部门还深入商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检查工作,全面掌握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库存量、供货渠道和日常运营情况,严肃查处货源不明、冷链食品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确保稳住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向辖区重点管控区域居民配送生活物资5000余单,保障了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问题。

  此外,红寺堡区党员干部群众还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部门党组织+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志愿群众”的网格化工作机制,按照“定人、定岗、定区域”的要求,成立党员先锋队145个、志愿服务队176个,对全区64个村、8个社区的所有常住户核酸检测情况逐人逐户排查并及时上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已有2700多名党员干部带头,2900多名群众参与其中,建成了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