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西夏区:3000余人次主动逆行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2-04-12 16:24: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2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2日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获悉,近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银川市西夏区各机关单位抢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窗口期,迅速动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包抓社区,积极配合包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西夏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到各社区下沉服务参与疫情防控达3000余人次。

  疫情期间,西夏区封控单元多,封控任务重,防控人员力量薄弱。机关党员干部下社区,有效缓解了防控压力。各个社区也善于发挥包抓党员干部的作用,如西花园路街道惠民社区的包抓单位是卫生健康局,除安排值守任务外,安排卫生健康局积极协调疾控中心人员做好本辖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采集工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了解,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西夏区委共向两镇七街63个社区下派机关党员干部1200人,既让机关党员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实际,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采购基本生活用品、代办有关事项以及运送、分发有关物资,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为广大居民解释疫情防控隔离政策,疏导居民情绪等工作。基层疫情防控的“琐碎小事”甚多,工作千头万绪,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后,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并努力做好认领的任务,极大地减轻了基层疫情防控压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