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街道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4-11 14:53: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1日电(杨迪 姚舒玲)记者11日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获悉,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坚持“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理念,以党建引领和筑牢疫情防控网为主要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推行“党建+网格”疫情防控模式,组建由下派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同时强化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划分为3个大网格,9个小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各个小区打造成严密、安全的“抗疫堡垒”。

  悦海新天地社区还在小区进出口、企业出入口、商超、餐饮业等设置24小时检查点,联合辖区警务室对入驻辖区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培训。不仅如此,自4月8日起,社区全面推行“场所码”扫码通行措施,市民可通过“我的宁夏”app中的扫码标识快速完成在进入小区、商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时的健康核验和场所登记,切实提高通行和场所登记管理效率。此外,在局部发生疫情的情况下,社区还可通过确诊病例或密接的扫码记录,快速关联到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员,便于相关部门开展快速流调,精准排查。

  据统计,悦海新天地社区每天场所码扫验数达7000人,商超达5000人,辖区餐饮店达3000余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