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暂停部分班线航班列车
2022-04-10 11:00: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请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月9日,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固原3个高速出口查验点,对驶入固原的车辆及驾驶员、乘客一一登记检查,对赋黄码的人员现场进行核酸采样。

  “交通运输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执法人员伏璧辉说。随着国内疫情的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以及邻近市县出现新的疫情,固原市点、线、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共同守好家门口的疫情防线。

  固原是宁夏疫情防控的“南大门”,人流量比较大。加之进入春季旅游旺季,前往固原各县区旅游的人员增加,通过高速进入固原的客流量日均超过8000人次。

  为了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固原市紧绷防疫之弦,进入战时状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筑牢交通防线,严守家门防疫“关卡”,进一步完善入固通道各交通检疫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过往车辆人员查验登记工作。

  “对入固通道主动脉的国道344线三营赵寺交通检疫点,及时投入执法人员,参与疏导交通,优化查验流程,加快查验速度,既严防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扩散,又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通畅。”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

  秉持保障交通“生命线”、防疫政策贯彻到“一线”、防疫措施落实到“前线”、阻断疫情“传播线”的理念,交通运输部门成立专班,每天到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及交通运输各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客流分散、客源复杂的农村客运和出租车,做到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三个到位,司乘人员口罩佩戴率100%。

  同时,严格管控省级客运线路,暂停固原往返兰州、西安、宝鸡、天水等4条中高风险地区和自治区提级管控所有省际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客运,暂停往返同心、红寺堡、吴忠等3条区内风险大的市际客运班线和出租车跨市出行服务。火车站停发上海至银川列车,六盘山机场所有航班停飞。

  本月初以来,固原市38个入固通道检疫点查验区外返固人员10.7万人次,核酸检测采样4000多人次。(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