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慢火车”开进宁夏彭阳山花节
2022-04-06 17:11: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每年来彭阳县过山花节的游客都爱坐我们值乘的小慢车,主要是安全舒适、票价便宜,时间点也合适!”4月6日,兰铁局迎水桥机务段银川动车(客运)车间电力机车司机万小峰向记者介绍,随着第十八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在固原市彭阳县拉开帷幕,这几天坐7511次“慢火车”来看山花节的人越来越多了。

  宁夏彭阳县的悦龙山属于六盘山脉,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的山花在山峦沟壑怒放,层层叠叠绚丽至极。“我老家就在彭阳,封山育林和大力种植果树,让悦龙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山花节已经举办了17届,比过年赶集都热闹!”村民万小峰说。

  减压、控速、对位,一番标准规范的作业动作结束后,7511次缓缓地停在了固原火车站1站台。据了解,为了让广大游客更好地欣赏烂漫山花,银川动车(客运)车间选拔驾驶技术精湛的电力机车司机牵引7511次“慢火车”,做到“开车客不知、停车客不晓”。

  “梁书记,疫情防控期间,咱们就不握手了。”从中卫坐火车到固原的迎水桥机务段救援车间党总支书记张永宏,熟络地和开城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梁学文打过招呼,便开始商讨在山花节上推销有机白蘑菇、黄牛肉等土特产事宜。“我们和固原救援列车党支部的开展的‘党建联建奔小康’活动效果越来越好了,希望借这次的山花节能多给村里签上几笔销售订单。”梁学文说。

  张永宏介绍,通过在列车上和游客交流,他发现游客们不仅仅是来赏花,更重要的是捕捉商机。“听到这些话,我顿时感到7511次旅客列车还承载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

  7511次“慢火车”沿着六盘山蜿蜒前行,到山花节上欣赏山花烂漫美景的游客们陆续向悦龙山进发。“晚上在朋友家住一宿,明天中午坐‘小慢车’回中卫,看山花的时间特别充裕,这么便利的交通让我们这些普通百姓,随时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王婷开心地说。(宁夏日报记者 陈瑶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