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隆德:对标优质均衡发展 助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2022-04-06 10:57: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6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近日,记者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第二中学录播教室看到,授课老师正在通过多媒体教学设备,运用多媒体软件,为学生授课,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整个课堂生动活泼。隔壁的研训室,学科教研组教师正在认真听课、评课,通过互听互评的方式,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今年以来,隆德县紧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短板弱项,突出优质均衡,抓住教师关键,强化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基础教育提档升级,加快构建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系,促进隆德县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整体提升。

  据介绍,自宁夏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以来,隆德县第二中学通过清单式管理,狠抓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资源配置,学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狠抓规范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狠抓队伍建设,教师专业素养显著提高;狠抓改革创新,办学治校能力明显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五大工程”,推动了基础教育提质增效。

  “我们将借助‘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东风,进一步转变观念,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隆德县第二中学校长古永胡说,他们将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规范学生作业管理,减负增效,为学生健康成长赋能,力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隆德县还坚决落实中央和宁夏区市“双减”部署要求,进一步增设“特色课堂”,针对性做好教学辅导,拓宽课后服务资源渠道,不断优化“5+2”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