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金凤区润丰村:绘就乡村美好“前景”
2022-04-01 11:35: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于晶)4月1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获悉,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发展方向,在扮靓村庄“颜值”上下功夫,在打造特色“亮点”上做文章,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求突破,争取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丰登镇润丰村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动员村民规整杂物、整修院落,做到“表”美“里”洁,表里如一。走进润丰村,白墙灰瓦、错落有致,巷道桃花盛开,姹紫嫣红,宛如天边染落霞;墙面彩绘“画”入目,落日孤舟,一派塞上江南风光。居民院外唯美,院内整洁,花园漂亮,多层次、多维度展现了“美、古、绿”的乡村形象。

  “别看现在漂漂亮亮,原来院里可是乱糟糟的,感觉都配不上自己住的房子,都不好意思让人进来看,我们自己看着都不舒服。这次听说政府组织修整,我赶紧就报了名,现在修完以后,看着漂亮了,住着也舒服了。以后有人来参观,再也不怕别人来我家看了。”润丰村村民马晓燕高兴地说。

  润丰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润丰村立足自身优势,充分挖掘本村“徽派”建筑特色,整合现有资源,开展“村企”合作,对全村22个闲置院落进行全新改造升级,推进润丰宿集项目建设,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在推进游客“引得来、吃的好、玩的嗨”的基础上,实现“留得住”的目标。

  目前,润丰村已完成美丽庭院建设54户,墙面粉刷5万平米;22栋空置房屋已开展宿集打造;河西设施温棚园区100栋温棚全部种植完成,作物种类涉及番茄、吊瓜、葡萄、辣椒等十余个品种。随着润丰村特色旅游线路的完善升级,全村产业结构将持续优化,村庄功能日益完善、风貌特色稳步提升,村民致富手段更加多元,村民生活有“里”有“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