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石嘴山交通执法坚持链式思维 “双清”行动促客运标本兼治
2022-03-28 17:37: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8日电 (李海龙 张兴邦)记者28日从宁夏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获悉,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维护好辖区旅客运输市场的高质量发展环境,在执法中坚持“摸、宣、查、访、固、清、优”的七步链式思维,以“清朗”和“清亮”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实现对客运秩序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

  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摸清客运秩序干扰因素为工作切入点,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宁夏理工学院、宁夏工业学校等院校摸排非法营运线索,向学生们开展主题为“拒乘黑车、安全第一”的宣传活动,在掌握充足线索后,联合石嘴山市交警分局突击行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辆,给予行政处罚7万元,有效稳定了校园周边、城乡结合、旅客集散地等区域的客运秩序。该支队积极走访石云公司等重点客运企业,了解治理效果,研判非法营运活动规律,制定了“边检查、边宣传、边固本”的接续工作策略,在市内各广场、客运汽车站、火车站、旅游区等旅客集散区域边摸排线索边发放“拒乘黑车、保护安全”的宣传材料,并对石嘴山市汽车租赁公司的所有车辆建立了监管台账,清除非法营运“黑车”的滋生环境。

  为了巩固执法成效,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道路客运领域开展了“三清三亮”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对市辖区2200多辆出租车的安全设备、车容车貌、计价设备、车容车貌、车内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和整改问题车辆94辆。该支队对乘客投诉认真核实、高效处理、集中回访,共处理出租车服务投诉226起,对查实的43起违规行为给予了86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组织出租车驾驶员围绕安全管理、运营质量、职业道德、文明礼仪等内容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培训1500多人次。该支队还通过联合市交警分局开展了3次客运联合执法活动,检查车辆近百辆,对3辆违规出租车进行了处理,并查扣了非法营运车辆4辆,对两家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清理整顿市场的同时,该支队党总支联合市运输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雷锋,奉献爱心”出租车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弱、病、残等有特殊困难的群体提供免费乘坐出租车的志愿服务,进一步亮化了出租车为民优质服务的文明品牌形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