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贺兰县:枸杞芽菜的“电保姆”
2022-03-23 17:08: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于晶)“采摘季来了以后,多亏你们帮助我们排除线路问题,我的这28间棚用电就放心了。”3月22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贺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枸杞芽菜温棚种植户,开展用电检查活动,在铺就乡村振兴的“致富路”上,助力农户跑出生产“加速度”。

  广荣村是洪广镇搬迁移民村,政府为了帮助移民们走上现代农业致富路,又打造28间温棚,引进种植了枸杞芽菜等特色经济作物。“本来春耕生产进度就‘火力全开’,忙得不可开交,种植户的用电安全就成了我心头最挂念的问题。”广荣村党支部书记蒙智明看到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到来感到非常欣喜。

  为保障温棚种植户的电力供应稳定,贺兰县供电公司洪广供电所组织党员深入各间温棚,对温棚温暖潮湿环境下使用的导线、插座、开关和用电设备开展全面“体检”,对于发现的隐患和缺陷,主动为农户消缺,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温棚生产安全用电提供“电助力”。

  广荣村近年来随着当地政府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如今已改造适合种植枸杞芽的耕地面积增加33.8亩,用电负荷增长明显。“为了护航这些农户在致富的道路上用好电,供电所党员们主动与他们对接,及时了解他们的耕作计划,根据季节性质量身定做合理化用电方案,不忘为他们降损增效。”洪广供电所所长屠志军介绍。

  为助力地方特色农业,持续满足政府“乡村振兴”电力发展需求,洪广供电所针对温棚种植户用电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并积极宣传最新的服务举措,搜集种植户的意见建议,及时解答客户用电疑问,不断提高种植户满意度。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用电业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获得感。

  下一步,银川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问诊”地方特色农业用电安全,加强温棚线路的巡视力度,持续开展不停电作业,及时排除隐患,做好相应的预控措施,以最快、最好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助推特色农业用电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