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中卫:凝心聚力共谋乡村振兴路 
2022-03-18 20:11: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于晶)“自从你们供电公司为我们安装了一台专变后,我这饲料机1小时就可以生产1000多斤颗粒饲料,我们这些养殖户由最初的小规模养殖发展成现在大规模用地培养,都离不开你们多次上门帮助,提供电力技术支持。”近日,家住宁夏中卫市永康镇乐台村的鸵鸟养殖户李守德笑着对再次前来的该公司驻村帮扶人员说到。

  乐台村位于永康镇扬灌区西部,属于1980年扬黄吊庄移民搬迁村,辖区占地面积9500亩,经济发展以经果林、劳务输出为主导,杂粮种植、牛羊家禽养殖等小型产业为辅助。近年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先后完成乐台村配电网升级改造,建设10千伏架空线路7.9千米,配变总容量1870千伏安,低压线路13.31千米,42户动力用户全部实现绝缘化改造,电力建设满足村子生产生活和乡村振兴需要。

  自2021年7月以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聚焦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核心任务,积极落实驻村扶贫政策,选派4名共产党员到自治区级重点帮扶村乐台村、瑞应村驻点帮扶。积极协调推进乡村屋顶光伏项目建设,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快速并网发电,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充分利用乐台村现有村民居住房屋,推行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引导村民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经多次协调,与中宁县锦宁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协作,拟投入资金600万元建设屋顶光伏1万平方米,预计受益农户150户。据悉,当前已签订合作协议书,完成前期勘查等相关工作,待项目完工后,涉及农户年收入预计总体提升13万元,乐台村整村集体年收入提升3万余元,切实壮大帮扶村集体经济效益。

  下一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乐台村、瑞应村建设工作,常态化为鸵鸟、肉牛等18家特色养殖用户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宣传介绍相关安全用电措施,同时深入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供电保障能力,优化农村供电服务,促进农村地区能源绿色转型发展,扎实做好定点驻村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切实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双碳”目标,打造整村电气化特色项目,为振兴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