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人机合奏“清洁曲” 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2022-03-01 17:43: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日电 (李佩珊 杨萱)春意盎然,气温回暖。3月1日上午,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春季综合大整治,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新华商圈进行清洁,努力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新华商圈作为银川市的城市名片,步行街、新华路更是地标性街道,鳞次栉比的商铺、种类丰富的商品,满足着银川市民和四方游客各类消费的需求,环境干净整洁尤为关键。

  在新华商圈的马路边,20名环卫工人走上街头,相互配合,先利用高压冲洗车及道路养护车水枪设备,对新华路地面、灯杆、座椅、护栏等设施进行冲洗,再用大扫帚将积水扫开,洗净缝隙污泥。同时,5辆机械设备以“冲、洗、吸、喷”的作业方式,多车阵型机械化联合作业,2辆高压冲洗车一字排开进行高压推洗作业,将路面污物推至道牙边,再由2辆洗扫车洗吸污水污渣,最后雾炮车进行喷雾降尘作业,让辖区容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自2月25日起,兴庆区全面开启春季湿扫作业模式,调派洒水车10辆、洗扫车10辆、雾炮车2辆,根据天气情况,对辖区路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充分利用气温升高、不易结冰时段清洗道路,还路本色。

  “擦洗地面、擦洗设施是个细致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看着擦洗过后的地面和设施焕然一新,再辛苦都觉得值。”环卫工人马立平告诉记者。

  看到环卫工人辛勤劳作,路过的市民马先生表示:“春天天气干燥、多风,及时清洗路面,打扫街道,让出行的我们感觉非常舒服。”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新华商圈的人流量也会更多,保障商圈卫生干净整洁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会加大对新华商圈的清洗频次,打造干净整洁的商圈环境,同时也希望市民和商户能够有意识,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城市环境。”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清扫七部经理王璐琪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