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消防救援大队带来“开学第一课”
2022-02-25 16:56: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5日电 (杨迪 杨萱 通讯员 烟雨)记者25日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校园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及遇险自救能力,2月25日下午,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队站开放活动,怀远消防救援站迎来了中关村小学30多名学生体验参观、感受消防魅力。

  活动中,消防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话语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执勤车辆、车载器材装备,演示了各类设备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对灭火救援装备进行了操作和体验,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随后,消防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队站宿舍等库室,“零距离”体会消防员生活,切实过了一把“消防瘾”。最后,同学们给消防员送上了自己亲手绘画的画本并向消防员行少先队礼,表达对消防员哥哥的敬爱。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不仅让学生对消防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提高了辖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夯实了暑期社会面消防安全教育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