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海原消防:安全第一课 点亮开学季
2022-02-24 10:28: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4日电 (李佩珊 杨萱)2月23日,宁夏中卫市海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深入开展学生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为推动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课堂教育,该大队宣讲员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展现出来,向师生们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消防标志、火的用途和危害、认识消防器材、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快速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将印有消防知识的折页发放给每名师生,并通过现场播放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增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

  授课结束后,该大队宣传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火场疏散逃生应急演练。伴随着火灾警报声音响起,学生们在消防救援人员和老师的引导下,根据应急预案的安排,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离,通过采取低姿、弯腰、捂住口鼻的方式,沿疏散楼梯第一时间“逃离”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要领,并在现场进行了灭火示范操作,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灭火器,根据动作要领,完成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近年来,海原县消防救援大队每逢开学季,都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使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形成了“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