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打造数字经济聚才新平台 加速数字经济“华丽蝶变”
2022-02-15 12:06: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近年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人才作为技术的载体、创新的根本,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宁夏银川市委网信办牢牢把握人才这一关键,通过举办“1+3+3”数字经济人才培训会,加快建设素质高、结构优的数字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含金量”。

  据悉,自2021年12月1日人才培训项目启动以来,银川市委网信办邀请了国内、自治区数字经济研究专家、学者,国内头部企业、自治区数字经济企业高级管理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围绕网络意识形态、数字化时代创新人才培养、数字经济企业转型、数字经济人才理论研究、数字化赋能、互联网+、跨境电商、电商生态、新媒体运营及短视频运营、直播等内容,面向各经济产业园区针对企业、园区、社会数字经济人才,以高精尖人才和青年人才为重点,组织开展规模约为2000人的数字经济人才培训,着力打造数字经济聚才新平台。

  通过2个多月的培训,各位专家、学者以专业的理论和生动的授课,让参与培训的人员增强了转型意识,银川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县区对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也不断提高。

  截至目前,银川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42场,共计94个课时,累计培训人数达到2100余人,不断营造银川市发展数字经济的浓厚氛围,为着力打造数字经济聚才新平台,为努力建设共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人才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银川市将继续发挥首府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构建数字经济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全力促进数字产业深度融合,推进数字技术在医疗、物流、商贸、文旅等服务业融合应用,进一步加速银川市数字经济的“华丽蝶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