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中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线 全力鼓足农民“钱袋子”
2022-02-15 10:25: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5日电 (记者 于晶)去年以来,宁夏中卫市中宁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定向好的态势。全县133个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总收益1670万元,同比增长38%。

  不止于此,中宁县还严格审核公示程序,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等惠农强农政策补贴全部通过“一卡通”兑付到位。建立完善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开展8轮次摸排工作,行业部门监测预警提供疑似致贫返贫线索426条,全县累计纳入“三类”监测对象550户1791人,已消除风险403户1242人。抢抓自治区牛产业发展机遇,依托移民安置区建成的5个肉牛规模养殖场,实施“托管分红”模式,巩固脱贫基础。

  此外,在脱贫地区培育壮大龙头企业12家,支持特色种养殖示范基地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在养殖、种植、田间管护、收获等环节为周边移民就近务工提供岗位,全年吸纳劳动力1万人次以上,发放劳动报酬保持在1500万元以上。面向符合条件的脱贫户(边缘户)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解决196人就近就业问题。落实稳就业政策,协调督促各乡镇积极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819人,实现工资收入3.6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1.64%。(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