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构建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新生态
2022-02-11 11:54: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1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张景楠)记者11日从宁夏卫生健康委获悉,近年来,银川市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满足人民群众托育服务多样化需求,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截至2021年底,银川市备案通过托育机构29家,累计提供托位1312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0.46个。

  据了解,银川市积极争取普惠托育中央预算内投资326万元,支持建设326个普惠托位,严格落实《托育机构设置标准》等要求,指导建设了一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社区托育服务机构。

  同时,银川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婴幼儿照 护服务搭建人才培训平台,2021年,先后举办市托育机构卫生保健、普惠托育机构申报建设等培训班,有力提升托育机构负责人和保健员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

  此外,银川市还挂牌成立宁夏首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和托育行业协会,组建婴幼儿照护专家智库,填补了宁夏婴幼儿照护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空白,定期协商解决问题,初步形成政府主导、妇幼保健机构技术支持、行业协会自治的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工作机制,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