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西夏区玩转春节假期 激活新年文旅别样体验
2022-02-07 20:01: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7日电 (李佩珊 杨萱)记者7日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加强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丰富文化旅游产品,精心准备文化旅游盛宴,激活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1月31日—2月6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农家乐、旅游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23.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7.9万元。

  为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持续开展节前及假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检查,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多部门联动,围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对镇北堡西部影城、漫葡小镇、西夏陵等景区持续加强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春节期间,西夏区各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围绕“春节”主题频频亮出“大招”,解锁春节“新”年味。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开启2022年“欢喜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15个打卡点上的22项任务让游客参与不同空间的艺术展览、纳福剪纸、版画体验、自制书签、 “一封家书”手写信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深入感受本土文化魅力;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社火欢腾迎新春”“秧歌舞动闹新春”“秦腔嘹亮唱新春”等传统年俗表演登上贺兰山大舞台;西夏风情园与冬奥碰撞激发活力,在春节期间推出贴福迎春、粉雪迎春、冰雪转盘、进福门、新春抖音大赛等新春活动,将游客观雪、戏雪、滑雪的热情持续高涨;漫葡小镇“缤纷贺岁季”精彩纷呈,抢红包、许愿树、走福门、团圆饭等活动让游客携家带口乐团圆,热热闹闹过大年,同时特别为留宁过年的友乡人准备多款温泉套餐暖心福利,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更有温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