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校园里,排网之上编织团结
2022-02-01 12:05: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除夕守岁,家家团圆。然而,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在这样的日子里依旧坚守。1月31日,银川景博学校高中部,50多名冬练三九的排球小将们,在节日里依旧紧张训练、挥汗如雨,以另一种方式迎接北京冬奥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要拉开帷幕,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1月15日,教练员侯冰冰带领景博学校排球队与银川高级中学排球队开始了联合冬训。虽然身处假期,但排球队成员们依然毫不懈怠、刻苦训练,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作为激励,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正式训练前,队员们井然有序地做着训练前的拉伸和准备活动,以便于充分投入高强度的训练。热身过后,在教练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工作。教练员深入细致地讲解教学、亲身示范,参训队员都能认真体会动作要领,积极学习,大家互相学习、互相鼓励,训练在和谐有序的氛围中紧锣密鼓地进行。

  侯冰冰告诉记者,参训队员每天都要摸球上千次以上,包括垫、传、扣、发各项基础技术动作。同时,要熟悉进攻与防守战术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扣球是排球基本技术中攻击性最强的一项技术,它在比赛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得分的主要手段。在侯冰冰的带领下,队员们不断训练技术动作,掌握要领,在扣球方面取得了显著提高,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进攻特点。

  冬训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提高队员的排球技术水平,还要加强队员的自身体能练习,锻炼参训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从而利用冬训之初的几天时间进行体能训练,打好充沛的体能基础。

  面对残酷的体能训练,有的小将们也曾默默流泪。有时她们在更衣室里,抱在一起,哭成一团……但擦干眼泪,再次上场,各个又是生龙活虎,都是场上的小英雄。景博学校排球队成立仅仅一年时间,通过刻苦训练,已有6名小将取得了二级运动员资格。

  隔网相对的,不只是对手。排球小将们的比拼,将体育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值此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积极开展冬训活动,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助力,为祖国加油。”景博学校排球运动员宋梦琪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视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