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个别医院医疗废物乱投垃圾桶 部分场所口罩规范佩戴有漏洞
2022-01-28 10:24: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连日来,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一督查组深入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等地,围绕冷链物流及医院、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暗访督查。

  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督查组发现两家医院医疗废物垃圾桶配比不足,部分使用过带血的棉签等医疗废物随意丢弃在普通垃圾桶内,医护人员称,医疗废物垃圾桶多放置在诊室,公共区域放置的是普通垃圾桶,来就诊的病人常常不看提示,随意乱扔棉签等医疗废弃物。

微信图片_20220126175802.jpg

  在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督查组发现进出人员和车辆查验不严格,部分商户口罩佩戴不规范。在建发大阅城、佛慈大药房妇幼保健院店、古方大药房兴庆区文化街店、新百CCPARK、金凤区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等场所,虽然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严格测温、验码,要求佩戴口罩,但对进入店内后将口罩摘下的人员未能及时提醒,商场内举行促销等活动时,无工作人员现场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在通达北街银川冠林诊所,督查组发现门口预检分诊无工作人员值守开展测温验码工作,测温验码在诊所内部收费窗口开展。医院存在部分发热患者就医的情况,预检分诊登记表上显示有多人感冒,但未登记具体体温和后续处置情况,预检分诊未能发挥“哨卡”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26175949.png

  督查组指出,目前,银川市本级指挥体系比较健全,但是个别县区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力量还是相对薄弱,在急件办理、跨部门协调、24小时值班值守等工作上难以全面统筹。通过对部分重点场所暗访检查,发现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思想松懈、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疫情防控组织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 督查组建议,银川市在常态化防控工作基础上,提升防控等级,督导市县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强化应急值守,继续把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入宁通道检疫关口,提高防控机制效能。(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