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中卫工业园区“云天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01-05 16:43: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5日电 (记者 于晶)1月5日,宁夏中卫工业园区“云天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是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为中小企业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本次大赛主要围绕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创业、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旨在进一步推进创新型领军企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企业生态圈,强化“补链强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有效整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国家高新区等创新高地的产业协同和区域协调发展。

  大赛向精细化工业、钢铁冶炼、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航天航空等领域发出邀请,共分为报名、培训、初赛、复赛和决赛五个阶段,采取项目陈述、项目展示、现场答题、大众评委投票等多轮赛制进行。在前期报名的基础上,于1月3日选出了36强项目,定于1月7日进行复赛,1月13日进行决赛,最终评选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秀奖6名。

  据悉,本次大赛将对获奖团队予以创业扶持奖励,对园区创新创业者给予极大物质激励和精神鼓励,引领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园区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们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办赛理念,通过大赛,培养构建和优化企业科技创新生态圈,做好创新创业精神传承,夯实创新创业基底,促进双创企业良性发展。”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要以赛为‘技’,赛出水平和风采,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拓展视野,吸收大赛精华,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参赛者对大赛给予高度期望,并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能力,增强产业创新动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发展。

  近年来,宁夏中卫工业园区坚持把创新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抢抓东西部科技合作机遇,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方案,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支撑引领社会经济发展,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健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园区创新环境吸引力、创新资源聚合力、创新成果转化力不断提高,形成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截至目前,园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8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6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10家,建成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中心等服务平台近30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