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新年新气象 宁夏银川举办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培训班
2022-01-04 19:00: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4日电 (记者 李佩珊)为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经济工作专业水平十分重要”“领导干部要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的重要要求,1月4日,宁夏银川市在新年节后上班第一天举办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市县两级215人视频联动学习,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同上一堂习近平经济思想课,力争不断提高科学化解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精准对接用好“七大政策”能力和水平,为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夯实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突出“1+10”课程设置,“1”即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卫平同志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背景、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具体落实”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10”为总书记对各重点领域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

  据了解,2022年,银川市紧紧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有进”重要要求,启动实施了“五项支撑战略”,初步确定今年建设项目800个,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其中产业项目296个等一系列硬措施。银川市将“抓”实项目建设,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目标,全面启动“项目攻坚三年行动”,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春比开工、夏比建设、秋比成果、冬比储备、全年比增长”“五比”活动。明确于3月底和9月底分两批集中开工。3月底计划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450个、总投资630亿元。其中宝丰储能项目总投资692亿元、建设年产200GWh的宝丰储能全产业链示范项目,是银川历史上投资最大、签约时间最快的产业项目。

  同时,银川市将旗帜鲜明树立“工作围着发展干、干部围着发展用”的选用导向,一次性集中向市发改委选派12名优秀干部任职或挂职,并选派一批熟悉经济工作的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培养、蹲点招商,让干部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中体现价值、增长才干,“立”起干事导向。

  为“建”强工作机制,上班第一天,银川市便启动“转变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提出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建立市委常委会和县区党委至少每两月研究部署1次经济工作、各级政府每月调度经济工作不少于1次、经济部门每半月调度经济工作不少于1次、人大和政协包括群团组织积极参与经济工作的“3+1”机制,加快形成抓好第一要务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稳固向好、四季度夺取全胜的目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