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创新教育监测形式让“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2022-01-04 17:06: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4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4日从宁夏青铜峡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青铜峡市对学校期末质量监测内容进行创新改革,取消文化课全员测查模式,首次增加体育测试。

  在青铜峡市二小,一年级的同学们也在“勇闯关卡”,四字成语、朗读课文、古诗积累,同学们都准备充分,积极参与,更好的锻炼了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此外,学校还邀请家长参与无纸化测评,增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

  青铜峡市二小一年级学生家长张丽娟表示,在“双减”政策下学校进行了无纸化考试,针对这次考试,孩子也很期待,她在考试现场通过感受考试的氛围,觉得这次的考试特别好,孩子可以巩固自己的知识点,家长也觉得考试很新鲜、很赞同。

  据了解,“双减政策”落地后,青铜峡市除了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无纸化测评外,还增加了期末体育测试,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曾经体育课程不受重视的情况,在 “双减”政策实施后得到了明显改善。

  近日,在青铜峡市四中,学校按照考务工作要求,校领导在规定时间内将学生带到指定地点进行体育测试。监测项目分为初中八年级男生1000米、立定跳远女生800米中长跑、女生仰卧起坐。该校八年级(6)班学生马硕表示,以前只通考文化课,他们的学习生活十分乏味,这次增添了体育项目,她们学习生活中增添了很多乐趣,他比较喜欢体育,他认为会对他的综合素质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