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全力推动互联网+医疗
2021-12-22 10:14: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2日电 (杨迪 张玥)记者22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青铜峡市叶盛镇中心卫生院现阶段已初步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机制保障体系、应用服务体系,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基础已初见成效。

  目前青铜峡市叶盛镇中心卫生院已依托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和宁夏电子政务公共云平台,上线基层医疗机构云HIS、PACS、LIS信息系统,有效保障医疗健康数据安全传输,推动数据资源共用;院内增设WiFi无线全覆盖,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住院部增加查房小推车,利用互联网实现与市级医疗机构视频实时查房,逐步推动现有业务应用云部署。

  叶盛镇卫生院还依托宁夏互联网门诊平台,开展线上专家预约、咨询会诊、网络门诊,强化远程在线指导、专科诊疗等服务,充分利用远程医疗会诊平台,实现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心电、远程培训服务,逐步开展远程病理、远程查房、远程监护等服务,目前,共完成远程影像49例,远程心电86例,远程B超15例。使更多的患者能够在家门口获得上级医院诊疗服务。

  另外,叶盛镇中心卫生院已上线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服务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协助基层医生对病情进行准确判断,医生可在辅助系统的提示下,准确地对患者进行诊断,更加准确、严谨的书写门诊病历,有效的降低了医生工作强度,减少了漏诊与误诊率,让基层医生有了专家赋能。自上线以来共计上传病例2113例,病例书写合格率达100%。

  下一步,青铜峡市叶盛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坚持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双向转诊机制,分工协作、引导群众合理就医,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