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永宁:用实际行动解决孩子上学困难问题
2021-12-09 21:11: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9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9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宁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着力改善全县教育教学环境,同时根据需求建立公办幼儿园,有效缓解幼儿“入园难、入园远”的问题。

 

  学校建在家门口,方便又安心

  着眼幼儿入学难问题,永宁县急投资5039万元,新建2所幼儿园,回收2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080个。

  永宁县闽宁镇木兰村地域偏僻,有14个村民小组,南北距离约6公里,是个狭长村队。根据居住人口分布,北边1、2村组到闽宁幼儿园入学,13、14组到武河幼儿园入学,剩余8个村民小组幼儿上学路途相对较远。为了方便学生上学,进行新建闽宁镇木兰幼儿园,设置了6个班,可招生180人,有效解决了木兰村剩余8个村民小组幼儿“入园难、入园远”的问题。同时,针对闽宁镇木兰幼儿园没有集中供暖的问题,县教体局多方协调,积极响应节能环保政策,采用石墨烯地暖采暖,这样即能分室供暖,又能分时段供暖,为幼儿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现在的孩子太幸福,这么漂亮的幼儿园就建在村里,再过两年我孙子也可以上小班了,我就把他送到这里来。”家住木兰村五组的村民马鹏万说。

  公立幼儿园就学,便宜又省心

  “现在我家旁边不到五百米远就是公办的幼儿园,又便宜又漂亮。”家住伊品水岸的居民杨小丽说道,“周边没有公立幼儿园,附近的孩子只能送到私立幼儿园,价格不便宜。”

  据了解,永宁县城北边没有大型的公办幼儿园,大多数幼儿选择到附近的私立幼儿园就学。第五幼儿园的建成,填补了这一片区学前教育公办园的空白,新建成的幼儿园设18个教学班,招生540人,切实解决了伊品水岸、阳光花园、滨河家园、湖印绿洲、观湖名邸等10个小区无公办幼儿园的问题。

  紧盯民生工程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新建闽宁镇第二小学多功能厅及风雨操场,完成永宁二小“互联网+教育”标杆校及提升永宁二中、职中教育信息化水平。另外,永宁县第二中学教学实验楼正在施工中,望远镇第二中学也已启动建设。

  通过不多落实群众需求,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被一件件得到解决,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得到提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