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北塔中学一教师掌掴学生,教育局公布处置结果!
2021-12-07 10:13:01 来源:银川市教育局官方微博

  银川北塔中学一教师掌掴学生事件

  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1年12月4日,有网民在微博发帖反映我市某学校一教师掌掴学生问题,并配发相关视频。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及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此视频反映的内容系我市北塔中学八年级某教师因学生未按要求完成作业,对其进行掌掴的不当行为,情况属实。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对涉事教师予以停职,并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做出公开检查;涉事教师班主任工作及课程教学工作由其他教师代理;给予银川北塔中学政教主任诫勉谈话处理,并对分管副校长、执行校长进行约谈。

  目前,学校负责人、涉事教师已向全班学生和家长进行公开致歉,学生及家长表示谅解。学校已成立班级管委会,进一步做好后续班级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步,银川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师德师风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为了保护涉事学生个人隐私,呼吁广大网民不转发、不传播相关视频。

  银川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6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