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秦腔传唱为宁夏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
2021-12-03 11:52: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3日电 (记者 于晶)12月3日,记者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文联获悉,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11月25日起在原州区官厅镇建华秦腔文化大院,原州区文联和原州区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以“秦声传经典、擂台展乡音”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春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丰富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

  台上,秦腔表演者精彩献唱,《折子戏》《苏武牧羊》《二进宫》《四贤册》等曲目轮番亮相;台下,戏迷们的掌声此起彼伏,大饱眼福,演出现场热闹纷繁,到处洋溢着和谐喜悦的气氛,秦腔爱好者们逐一上场,真情演绎,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一场场秦腔经典唱段的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戏曲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表现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文艺下乡演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看到高质量的戏曲,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需要,从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的服务于农村、城乡的精神文明建设,为振兴乡村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