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隆德:肉牛养殖 鼓足老百姓“钱袋子”
2021-11-30 16:34: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30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记者29日从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杨河乡获悉,近年来,杨河乡规模化肉牛养殖,逐渐鼓足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据了解,杨河乡坚持以养殖大户为主体,通过“基地+大户+农户”模式,培育养殖致富带头人80人,初步形成了农户自繁保量、大户和龙头企业育肥销售的全产业链“滚动”发展模式。多年探索使得规模化养殖逐渐成为老百姓普遍认可的模式,全乡肉牛养殖实现“井喷式”增长。

  隆德县彦会养牛合作社负责人米彦慧2013年贷款9万元买回5头育肥牛和3头基础母牛,通过自己养殖和贩养共出栏8头,净赚20000元。如今已发展到养殖430头牛的专业合作社。年出栏肉牛200余头,收入220万元左右。

  成立于2015年的杨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共出栏肉牛3000余头,销售收入达到9000余万元,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目前存栏肉牛800多头。多年来通过与养殖户签订肉牛繁育、购销、托管代养等方式带动农户1128户,户均年增收1万元至3万元。

  截至目前,杨河全乡5个行政村常住户2401户,养牛户达到2236户,占到总户数的93%以上,肉牛饲养量达到4.8万头,实现了户均养牛20头,人均养牛3头,年出栏2.8万头。2021年,全乡实现养牛总产值4.5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700元,肉牛产业已成为杨河乡老百姓的“铁杆庄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