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在宁夏盐池县正式启动
2021-11-29 19:29: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9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城西滩小学迎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宁夏文明办、教育厅、妇联等单位联合实施的大型文化扶贫公益项目“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启动仪式在盐池县举行。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盐池县城西滩小学捐赠非洲鼓25个。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够通过朗读、声乐等课程,丰富精神世界,获得陪伴关爱。

  据了解,“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从2018年到现在,这四年的时间里,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募集爱心捐助并购买非洲鼓、尤克里里、口琴等乐器两百余件,惠及平罗、灵武、永宁、青铜峡、固原、西吉等地留守儿童近千人,建成音乐公益教室7所。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根据个人爱好进行分组,向支教音乐老师学习器乐演奏。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声乐、朗诵等艺术课。通过教学,让孩子们与音乐邂逅,激发他们对艺术的兴趣,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支教老师们将利用每个周末为这里的孩子们上课,帮助他们点亮心中的音乐梦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