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盐池:聚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增强教育服务能力
2021-11-26 15:29: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于晶)11月26日,记者从宁夏吴忠市盐池县获悉,近年来,盐池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增加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坚持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围绕“五项管理”“双减”,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暖心工程”,在全面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上,全县各中小学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了课外阅读、书法、足球、旱冰、手工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服务,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锻炼了学生意志,增强了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盐池县六小学生张紫涵:“内向的我以前不爱参加活动,自从到了六小,我参加了色彩画兴趣小组、‘党的活动我来讲’等活动,这让我变的更自信、更开朗。”

  在“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过程中,盐池县先后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实现了千兆光纤进校园、百兆到桌面、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互联网+教育”全面实施,真正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互动共享。

  “我校这几年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硬件设施上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学生通过“互联网+教育”、在线课堂和城里的学生实现了校校联通、班班同课,缩小了城乡的差距,达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惠安堡中心小学校长丁振谭介绍。

  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和城区学校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组织送教下乡活动。“我校每周选派五名教师到青山小学和高沙窝小学送教,将优质的资源和先进的技术送到乡下师资薄弱的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和教研活动,缩短城乡差距,拓宽薄弱学校教师眼界,提高教师专业成长能力,带动区域教研共同体共同发展。”盐池县第五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盐池县陆续新建第四幼儿园、第七小学、第二中学等校舍,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新增学位4680个,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创建“互联网+教育”示范校2所,标杆校5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