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事项清单”变“幸福清单” 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1-19 17:11: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9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记者19日从宁夏隆德县获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隆德县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主要目标,采取各项措施,积极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人行老旧小区改造中。

  家住隆德县统建楼的居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小区道路凹陷不平,路面积水,部分住宅还出现了墙面破旧,墙皮脱落、墙体裂纹等现象,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隆德县住建局了解相关情况后,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争取项目资金5700余万元,在广泛征求住户意见的基础上,采用“一区一策”的施工方法对当地人行片区(含电信局、药材公司、税务、人行、教体局、文广局、统建七个居民小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人行小区改造后。

  此外,隆德县城市公共服务中心针对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及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中,并联系相关单位,对县城内38家单位1387个停车位免费开放,且新建停车场一座,有效缓解了县城停车难的问题。“现在县城范围内车辆越来越多,公共停车位不够,有时候中午吃饭或者办事时,停车特别麻烦。现在好多单位都开放了免费停车位,停车特别方便,这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情”。隆德县城居民张国宁告诉中新网记者。

  今年以来,隆德县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分4批次征集民生事项已有571件,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建立“红黄绿”三色管理机制,组织开展满意度评价,实行一月一通报,及时提醒,有效督促,强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让“事项清单”变成群众满意的“幸福清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