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泾源:多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1-11-15 17:00: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5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5日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获悉,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泾源县各小区、各行政村、各卡点通过大喇叭广播、在人员聚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集起了强大的思想合力。

  “讲卫生,勤洗手,不让病毒身上留;戴口罩,遮口鼻,个人防护记心头……”泾源县高峰村的大喇叭上传出来了村党支部书记金治奎的声音。在泾源县疫情防控一线,各村充分发挥大喇叭作用,在村部、卡点的固定喇叭和流动喇叭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公告、通报、快板、顺口溜等音频,让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深入人心。在印发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通知的基础上,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各疫情卡点、汽车站、旅游景点、大型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悬挂标语、制作展板,利用电子屏、轿厢屏幕等播放标语;志愿者持续入户宣传,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社会防控宣传、抓好重点人群宣传,提升了群众防控意识。

  泾源县组织播音员录制的“两公告一通报一封信”等政策性内容,通过乡村大喇叭和卡点喇叭循环播放,制作5000份宣传彩页,发送8万余条疫情防控宣传短信,突出疫情防控的严肃性重要性;群众创作的《联手们注意了》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快板、顺口溜通过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敲门行动”,夯实疫情防控的群众基础;各工作组积极转发各类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短视频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拓展疫情防控的广度和深度。

  泾源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舆论引导专项督查3次,对县城小区和7个乡镇各卡点实现全覆盖,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下发《疫情防控宣传及舆论引导专项督查通报》3个,狠抓落实,狠抓整改,夯实疫情防控宣传责任,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