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贺兰:双警夫妻并肩作战抗疫情
2021-11-11 12:33: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1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11日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获悉,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贺兰县公安局暖泉派出所副所长何凯林和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派出所民警徐立红作为“双警家庭”顾大局,舍小家,并肩作战。

  10月18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银川打响,接到指令,全体民辅警返岗待命。何凯林和徐立红没有丝毫犹豫,连夜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后,夫妻二人毅然携手,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何凯林是暖泉派出所的副所长,面对疫情,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在做好派出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他带领民警辅警及时开展信息核查、隔离区域的封控;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开展街道行业场所的巡逻防控……自疫情开始,何凯林一直在岗,连续作战但他没有一丝懈怠,更不敢有一点马虎,他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面对危险,他们更应该挺身而出。

  何凯林的妻子徐立红,是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派出所派出窗口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积极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利用“宁警通”线上办理业务,让群众在疫情期间少跑路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在工作中不忘向预约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防护措施,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疫情期间群众被骗。徐立红说:“让群众少跑路,积极为群众提供服务,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的微薄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对双警夫妻就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没有团聚,每天只有短暂的通话,电话中两人说的最多的是“工作开展是否顺利?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管控是否及时?”“都顺利,都到位,都及时。”然而在提及孩子的时候,他们顿时会心酸和愧疚,他们表示,心里还是有担忧的,这段时间他们欠孩子的太多,但他们夫妻都是警察,他们肩负责任,服从组织的安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他们责无旁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