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四大提升行动丨宁夏中宁县徐套乡:因地制宜不断优化种植业产业结构
2021-11-10 15:27: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0日电 (于晶 陈怀春)记者11月10日从宁夏中宁县获悉,近年来,中宁县徐套乡始终把发展农业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建设新设施,探索种植枸杞、金银花、花椒等,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徐套乡大台子村有耕地近7万亩,但由于干旱缺水和土地条件较差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近些年产业结构较为单一。去年,该村通过外出学习,鼓励村上的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引进花椒产业,试种了860亩花椒树,以此调整产业结构。而花椒耐干旱、耐贫瘠、成活率高、产量高,徐套乡大台子村的土壤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花椒的种植。

  大台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波说:“我们种植花椒树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就是经济收入,每亩可能有2万元的经济收入,而且可以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务工,第二个方面就起到生态修复的作用,花椒树、黄芪、金银花对生态修复有积极的作用。”

  种植花椒是徐套乡优化种植结构,拓宽农业产业发展之路的有力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种植产业,徐套乡积极引导各村群众种植金银花1800亩,建立了金银花产业基地。

  徐套乡党委书记黄建兵表示,下一步该乡将持续聚焦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努力推动徐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应有的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