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贺兰县:用实际行动筑牢“红色堤坝”
2021-11-09 17:49: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9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9日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获悉,针对新冠疫情的蔓延,贺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将志愿服务作为阻击疫情、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

  贺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宣传媒介,加强防控宣传力度,开展防控知识普及。全县各地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大喇叭、小广播纷纷响起,基层干部用当地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话语,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各实践所站起便启用疫情防控宣传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音频宣传材料,利用“大喇叭”在全县范围内流动循环播放。同时,各村开启“村委大喇叭”,每日定时播放防疫信息、科普防疫知识,在疫情面前,大喇叭强信心、暖人心!

  在全民战“疫”的紧要时刻,贺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将防控疫情工作指令传达到全县90余个基层文明实践所、站、点,切实依托遍布群众身边的基层实践组织,线下志愿服务,线上文明实践,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贺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志愿者人数多、分布广的优势,组织社会志愿者820余名,冲在防控疫情战场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疫情出现以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各类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贺兰县和平社区,就有这么一家人,祖孙三代四人齐上阵,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当地有名的“硬核”家庭。

  今年22岁的洪雪,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她第一个报了名,身为退伍军人的爸爸洪元东听说女儿的想法后,也积极参与,连带着家中的两位舅爷爷也毫不含糊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的值岗工作,祖孙四人都尽心尽力。

  洪雪表示,虽然她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党员,但是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有时候熬得又冷又累,但她毫无怨言。“虽然是第一次做志愿服务,但是受益匪浅。”

  疫情防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红马甲都是“最美逆行者”,成为闪耀在贺兰山下的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贺兰县富兴街街道朔方社区的一名90后网格员王佳,面对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奔赴疫情防控,日日工作至凌晨。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她要询问封控楼居民的身体状况、体温测量结果;负责小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每天,她除了承受那些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的牢骚抱怨,还有家人对自己身处防疫一线的关心和担忧。王佳的丈夫常在外地上班,平时家里只有她和孩子两个人,因为工作的需要,她只能将五岁半的女儿锁在家里,每天早出晚归投身于防疫工作岗位上。有一天,趁中午休息的间隙,她给家里的女儿打通了微信视频,“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视频的另一头传来了女儿稚嫩的声音,她的眼眶湿润了,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无论是回家还是出门孩子都是熟睡状态,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天没有见到孩子的天真笑脸。因为孩子无人照料,家人几次劝她辞职,她犹豫了,王佳说:“我已经在社区工作3年,对这里的居民都有了深厚的感情,而且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没人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走。”最终,她还是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贺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基层防疫薄弱口,采取有效措施,汇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牢牢守住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不断努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