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青年力量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2021-11-09 15:31: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9日电 (杨迪 陈怀春)记者11月9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为了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中,宁夏青铜峡市第一时间吹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集结号,广泛动员青年力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青铜峡市620余名团员青年火速集结,以乡镇、社区为单位共成立18支青年突击队,参与到22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8个乡镇、10个社区的核酸采集、卡口执勤、值守楼栋封控、抗疫物资运送等各项工作中,服务覆盖达到10万人次。

  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之家、青年企业家等青年组织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生力军”。“塞上一家”团支部主动联系30家蔬菜滞销农户,签订疫情期间供货协议,确保青铜峡市农产品供应充足、应销尽销。社区青年之家将志愿服务与“我为青年做件事”相结合,为青少年提供免费借阅送书上门志愿服务,同时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了解防疫需求。开通青铜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小白杨“树洞”功能,为青少年提供防疫引导、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成立青年志愿者网络宣传小分队,在全市各村、社区、楼栋等微信群里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物资购买方式、疫情期间反诈宣传等内容,号召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青铜峡市市疫情防控构筑网络防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