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抓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09 11:28: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9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9日从宁夏固原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固原市制定印发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督促指导全市各行业(综合)党委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做到组织到位、部署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整理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书目,指导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确保每名党员人手一套学习资料。坚持个人每天自学与每周集中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开展集中学习880余场次,研讨交流195场次,利用上班前上班后半小时、车间微课堂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并做到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网上学习。

  固原市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部分党员不爱学、不会学、不深学,服务意识不强、法律法规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不牢等问题。围绕“脱贫小康感党恩、振兴共富跟党走”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研讨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我来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先后开展“我来讲”220余场(次),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专题讲座170余场次。

  固原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学习党史同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企业和社会组织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公益服务,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49件,真正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