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四大提升行动 | 宁夏红寺堡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有序推进
2021-11-08 17:58: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8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今年以来,红寺堡区聚焦“四大提升行动”,围绕解决好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有序推进。

  据介绍,红寺堡区聚焦特色产业,坚持育龙头、壮基地、强产业、树品牌,通过政策性补贴、以奖代补、示范带动等形式,培育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今年新增酿酒葡萄2000亩、低产园改造1.4万亩,发展枸杞713亩、黄花菜1350亩。肉牛滩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1.4万头和77.9万只。培育形成产业示范村26个,特色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60%以上,擦亮“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中国富硒黄花菜明星产区”品牌,积极创建宁夏现代农业产业园。

  红寺堡区拓宽务工渠道,精准发力稳就业、促创业。通过完善乡镇就业服务中心和村级就业服务站服务功能,筹备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建立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数据库,深度运用“互联网+就业”,创新以工代赈方式等措施,持续推进开发式帮扶,统筹产业发展和稳定就业工作。同时加强就业培训,今年以来,累计举办培训班80余期、落实培训补贴资金189.34万元、培训3559人次、其中培育劳务经纪人80人,实现转移就业40013人。三是以创业促就业。积极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培训后成功创业178人,培育创业实体131个,创造新岗位281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10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985名。

  红寺堡区推进基础教育,不遗余力减差距、提质量。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双线目标责任制”,强化学籍信息化管理,控辍保学实现动态清零。深化“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 “互联网+教育”标杆校创建。同时,红寺堡区还投资3300万元,建成红寺堡区弘德希望学校一期,9月份招生入学,正式投入使用。完成2021年“雨露计划”造册打卡1329人,落实帮扶资金199.35万元。

  红寺堡区推动全民健康,多措并举全覆盖、稳保障。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和自治区医疗保障帮扶政策。创建健康场所25个(健康学校15个、健康村7个、健康社区3个),建立重点人群及重点疾病分类管理电子健康档案20.53万份。稳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成立红寺堡区医疗健康总院,筹资1000万元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稳步实施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工程,引进区内三甲医院人才及团队10人,招聘高层次人才5名,选派13名业务骨干外出进修学习,20余名宁医大总院专家支援我区各医疗机构。同时,建立脱贫户和“三类人口”医保缴费、就医报销台账,脱贫人口12767户50825人,医保全覆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